买卖合同起纠纷 再创生机迎发展
2023-02-24 10:25:0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岳红宇
 

  近日,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受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经过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成功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维护了经济社会的和谐安定。

  2022年10月,黑龙江省黑河市一名买家从江源区购买了一批树苗,付款后,卖方将树苗通过快递发货给买方,运费由买方自行承担。在树苗交邮后,因疫情影响,快递服务全面瘫痪近2个月,由于长时间搁置导致树苗死亡,也错过了移栽时间,买方因此损失惨重,起诉至法院要求卖家返还树苗款。

  在接到案件后,办案法官及时梳理案情,考虑到涉疫情不可抗力等原因,主动联系卖方,希望双方可以协商解决,如此既节省时间和成本,又能将双方利益最大化。法官结合情理,耐心细致地向当事人讲解其中利害,不厌其烦地答疑解惑,在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终于协商一致,卖方同意返还买方部分树苗款,并重新给买方邮寄一批树苗。法官又考虑到买方身处黑龙江省,往返开庭容易增加当事人经济负担,便充分运用科技手段,通过互联网庭审,及时高效的完成了案件审理,也为双方当事人节省了诉讼成本。

  至此,这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终于画上圆满句号,不仅让双方当事人冰释前嫌,还为彼此赢得了新的合作商机,达成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完美结合。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