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法院审结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件
2023-03-22 09:23:44
 

  中国法院网讯(聂涛)日前,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件。被告人王某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已缴纳);扣押在卷的被告人王某违法所得4000元予以追缴, 由扣押机关上缴国库。

  王某无正当职业,游手好闲,终日做着发财梦,为攫取钱财他不惜铤而走险,陷入了违法犯罪的泥潭。2020年9月份,王某经杨某男(另案处理)介绍,在明知他人可能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下,提供杨某丽、杨某灵银行卡为他人转账。经查, 王某利用杨某丽及杨某灵共5张银行卡帮助他人转账6215765元,其中涉及被诈骗资金323300元,获利约4000元。案发后,王某已退出赃款。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为谋取不当利益,明知是犯罪所得而予以转移,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且系共同犯罪。被告人王某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对其减轻处罚。 被告人王某案发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系坦白,且自愿接受处罚,对其从轻处罚。被告人王某主动退出全部违法所得,对其酌情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