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公众号曝光施压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2023-04-23 14:46:27
 

  中国法院网讯(巫翠林)“谢谢你们帮我要回了执行款。”近日,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通过微信公众号曝光被执行人信息,快速执结几起小额的案件,名单公布当天,就有失信被执行人找到执行法官,主动履行义务,要求为其屏蔽黑名单。

  申请人林某与被执行人张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依法判决,张某应偿还林某全部借款本金12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张某却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林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张某未果,通过网络查控系统、线下协助等途径均未查询到张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由于张某未按时报告财产,执行法官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将其照片、个人信息、欠款金额等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张某被曝光在公众眼球下,承受不住压力的他主动找到执行法官,表示愿意还款,只求尽快从“黑名单”上下来。当日下午,张某凑齐全部执行款,交到申请人手里,该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