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执行法官上山估价铁矿石
2022-10-09 11:16:47
 

  中国法院网讯(何凡 陈敏 邓群生)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驱车前往大田县前坪乡湖坪村,对一起金融借款合同执行案涉的铁矿石堆场开展矿石样品采取与体积测量工作,用于检测铁矿石品位和估算铁矿石重量,进而评估出铁矿石价格,确定拍卖底价。

  一抵达矿山现场,法官马不停蹄地向被执行人大田县某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耐心细致地析理释法,积极劝说被执行人配合评估工作,并告知执行权利救济途径,打消被执行人后顾之忧,最后被执行人签署了执行笔录。

  在矿山现场,福建省196地质大队工作人员手持GNSS实时动态接收机,与法官一同确定铁矿石堆场坐标方位,后用皮尺丈量距离,确定矿石取样点,并对铁矿石进行取样。铁矿石样品装入样品袋后,法官用封条封存,送交地质矿产局三明实验室检测。

  通过现场的采样与测量,进一步加快了该执行案件的财产处置进程,尽早兑现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