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与最高人民法院第十二批法律实习生座谈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青春篇章
2023-04-27 08:39:2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孙航
 

  4月26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举行第十二批法律实习生座谈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李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法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人民法院与高等院校交流合作机制,加强社会主义法治人才培养,建立法律实习生制度。经过多年实践,法律实习生制度设计更加完善,院校交流不断深入,育才质效不断提升,取得积极成果。

  李勇勉励法律实习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谱写壮丽青春篇章。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涵养为人民服务的情怀,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法律理念。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锻炼调查研究的基本功,发扬创新精神,注重在实际司法工作中找差距、补短板。要在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做到明辨是非、严守纪律。

  李勇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推动法律实习生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各接收部门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实习生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要强化组织保障,耐心悉心指导,加强对法律实习生培养的规划、管理和跟踪,为法律实习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有关负责同志主持座谈会。接收部门负责人代表、第十二批法律实习生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第十二批法律实习生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