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中院邀请代表委员观摩庭审、参加座谈
2023-09-27 09:11:04
 

  中国法院网讯(薛忠卫 毅茹罕 李超)  9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邀请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鑫隆律师事务所主任王雪沣、呼伦贝尔市人大代表、内蒙古天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刘彬旁听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庭审过程中,合议庭成员密切配合,全面呈现案件事实,精准总结争议焦点,有序推进庭审过程,代表委员紧跟庭审节奏,观摩庭审的各个环节,“零距离”“沉浸式”感受庭审。

  代表委员对法官良好的庭审形象及扎实的专业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法院接受监督的举措表示认同。“作为一名企业家,以前对庭审工作不够了解,亲身参与后才知道庭审不仅仅需要法官拥有扎实的法律专业知识,还需要有驾驭庭审的技巧与智慧。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庭审,参与到化解矛盾纠纷中来。”市人大代表刘彬如是说。

  庭审结束后,民二庭邀请代表委员参加了座谈会,积极向代表委员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上,王雪沣委员说,很荣幸见证了呼伦贝尔市两级法院司法公信力的不断攀升。法院不断优化司法服务,大力推行智慧法院建设,为当事人诉讼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当前呼伦贝尔市两级法院正在开展“走农户 进牧户 访商户”活动,在农牧商户群体中传播民商事法律知识,让农牧商户了解法律、理解法律,更好的用好法律。不但有助于他们自身规避法律风险,还有助于减少社会矛盾的发生。

  会上,民二庭还介绍了中院涉企案件审理情况,并就案件审理中发现的问题与代表委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