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为民解实忧 群众致谢送锦旗
2023-09-27 09:57:12
 

  中国法院网讯  “谢谢法官,感谢你们公正的判决,解决了我们企业困扰已久的揪心事……”近日,青海省湟源县人民法院拉拉口法庭审理了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原告企业代表向拉拉口法庭法官朱秋安赠送了一面锦旗,感谢法院及承办法官秉持公平公正,依法维护了原告合法权益。

  2020年10月20日,被告晁某某与原告青海某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委托担保合同》,被告晁某某向青海湟源某支行申请五十万元贷款,并委托原告提供连带担保责任,原告在履行保证义务后依法取得债权人的地位,青海某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委托担保合同》与被告徐某签订了《反担保抵押合同》,由被告徐某提供名下一处房产为该笔贷款提供抵押担保,与被告李某、王某签订了《个人无限连带责任保证书》,就上述债权向原告承担无限连带保证担保。

  2022年11月3日被告晁某某的贷款到期,经过原告多次催收,被告晁某某仍不偿还,原告青海某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在承担保证责任后,依法诉至法院,请求追偿其代为偿还的欠款。

  法官审理后认为,被告晁某某在签订《委托担保合同》后,未按约定期限偿还代偿款,构成违约,因此,依法判决被告晁某某向原告偿还代偿款和违约金,原告以被告徐某名下一处房产实现抵押权所得价款,按照抵押登记顺序确定的债务范围内优先受偿,被告李某、王某对晁某某的给付义务承担连带保证责任,被告李某、王某在承担保证责任后,有权在已承担的保证责任范围内向晁某某进行追偿,最终依法判决原告胜诉。

  一面锦旗,既是对办案法官的肯定,更是鞭策法院立足审判职能、聚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下一步,湟源县法院将继续坚持能动司法理念,积极延伸司法职能,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切实维护各类社会主体的合法利益,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