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秦都法院:“铁窗”冰冷法官有情 高墙内调解化纠纷
2023-09-27 10:47:22
 

  中国法院网讯  9月22日,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法院陈杨寨法庭张扬之法官赴山西某监狱,成功开庭调解一起服刑人员离婚纠纷案件。

  该案中,原告王某与被告赵某系自由恋爱,并育有一女一子,双方因感情不和经常发生争吵。2023年7月,原告以夫妻感情彻底破裂为由,向秦都法院陈杨寨法庭起诉离婚。因被告赵某正在山西某监狱服刑,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承办法官张扬之为听取被告赵某对婚姻的意见和诉求,最大化保障双方合法权益,决定远赴山西监狱开庭审理此案。

  在监狱狱警的协助下,承办法官一行见到了被告赵某,并开庭审理本案。庭审中,法官耐心细致地向原、被告讲解了夫妻双方在婚姻关系中的权利义务,以及父母对子女的抚养义务。赵某认识到原告王某一个人独自维系家庭的艰辛不易,反思了自己因罪服刑、无法履行对子女和家庭的义务,因此,能够理解原告的离婚诉求并同意离婚。最终双方就离婚事项及孩子的抚养事宜达成调解协议,和平分手。

  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还对双方当事人做了大量思想工作,希望原告在被告服刑期间克服困难,教育、栽培好两个子女;鼓励被告遵守监规,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狱。原告当即表示,一定好好抚养两个子女,尽量避免因离婚给子女造成的负面影响。被告也表示其会安心服刑,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出狱承担家庭责任,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