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法官走进“说事大院” 筑牢平安建设根基
2023-10-07 10:16:30
 

  中国法院网讯(孙俊杰)9月28日,陕西省城固县栗子园村开展“说事大院”活动,宣传平安建设、诉源治理等工作,城固县人民法院速裁法庭干警借此机会,为栗子园村送去一堂生动的“夜间法治课”。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有奖法律问答等形式,立足实际,用“看得懂、听得见、记得住”的方式,与现场群众互动交流,围绕群众最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鲜活的案例,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诉源治理工作,对他们在家庭、生活及法律方面的困惑进行解答,引导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

  “法官讲的内容都很实用,为我们解决了一些法律上的困惑,也帮助我们了解了相关法律知识。”群众纷纷说到。

  下一步,城固法院将多举措普及法律知识,持续营造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努力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力争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发生量和成诉量,持续推动完善源头预防为先、非诉机制挺前、法院裁判终局的多元共治、分层递进解纷新格局,为平安城固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