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在推进审判管理现代化上出实招求实效
2023-10-08 08:58:3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佳佳 桂佳立
 

  近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推进审判管理现代化举行专题集体学习会,党组书记、院长傅信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审判管理现代化的内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在持续推进审判管理现代化上出实招、求实效,以审判管理现代化扎实推进江西法院工作现代化。要坚持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推进审判管理现代化,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纲”和“魂”自觉融入审判执行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牢固树立正确审判理念,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坚持在严格对标对表中推进审判管理现代化,加强阅核制度落实,完善制度配套,不断优化全员绩效考核机制。要坚持在狠抓工作落实中推进审判管理现代化,抓实执法办案工作,不断提升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抓实基层建设工作,着力推动矛盾纠纷源头治理、综合治理。要坚持在抓实队伍建设管理中推进审判管理现代化,健全内部制约监督机制、对下协管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