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莱芜区:一封感谢信 为执行干警点赞
2024-03-05 14:23:13
 

  中国法院网讯(刘婷婷)“法官们本着主持公道、维护和谐、高效服务的原则和我们案件双方无数次沟通协调,可以说‘跑断腿,磨破嘴’……”近日,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申请执行人李某某送来的感谢信,字里行间饱含着对执行干警张雷和邵淑宁的谢意。

2.jpg

  这封信缘起一件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2019年12月份的一个中午,李某驾驶二轮电动车与杨某无证驾驶的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李某受伤。后李某将杨某诉至莱芜区法院,请求支付医疗费、误工费、伤残赔偿金等费用。法院依法判决杨某偿还李某各项损失共计157456.37元。因杨某迟迟未履行生效判决,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网络查控,在被执行人杨某名下并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干警遂前往杨某居住地村委了解情况,案件也随之迎来转机。经核实,杨某在村内的宅基地正面临拆迁,执行干警便查封了杨某农村宅基地及相应拆迁替代物,并于2021年、2022年每年执行到位拆迁租金3万元。

  2023年,因拆迁租金不再发放,执行干警再次前往村委了解情况,确认被执行人目前确无收入来源,无力偿还。

  “案件这么拖着不是办法,找找他亲属看能不能履行一部分。”执行干警通过村委联系到被执行人的儿子,其儿子表示愿意和申请人达成和解,但对于和解数额,双方分歧较大。

  “履行生效判决,这是当事人的义务。一旦成了‘老赖’,不论是对你父亲还是你本人,都有影响。下一步,拆迁房屋进入拍卖程序后,执行和解的机会就少了。”执行干警给被执行人杨某及家人摆事实讲道理,分析利弊。最终,双方于2024年春节前达成和解协议,杨某方一次性履行完毕执行款项。

3.jpg

  纸短情长,简短质朴的感谢信,是群众对法院干警的信任和褒奖,更是对法院工作的督促和鼓励。莱芜法院干警们将进一步树立“如我在执”理念,着力为群众办好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