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清:“执行利剑”再出鞘 “春风行动”护民生
2024-03-05 16:41:20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尚丹丹)为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及执行震慑力,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权益及时实现,2月28日,山东省临清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砺剑临清”之“春风行动”,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开展集中拘传,有力地打击了规避执行行为,维护了司法权威,促进了诚信建设。

  28日凌晨5点,该院执行干警按照预定方案,快速奔赴执行目的地。到达被执行人家中后,执行干警结合现场情况,及时分析研判,一案一策,耐心地对被执行人释法明理,敦促被执行人及时履行法律义务,努力实现执行效益的最大化。执行过程中,对态度诚恳、还款意愿积极的被执行人,当场督促其现场履行;对态度蛮横、抗拒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强制拘传措施,切实彰显司法权威。

  这次集中执行行动,该院共出动警力11人次,出动警车3辆次,查找被执行人9人,拘传被执行人6人,当场履行完毕案件1件,拘传到庭后履行完毕案件1件,执行和解案件4件,执行到位金额22.7万元,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拘留被执行人2人,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该院执行局局长柏勇表示,下一步,将积极践行“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持续高效高质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加大强制措施的使用力度,全面改善执行环境,着力营造被执行人不愿“赖”、不敢“赖”的社会氛围,用“真金白银”兑现司法为民的庄严承诺,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