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龙城区:异地联动彰法威 多年积案一朝清
2024-03-06 14:51:45
 

  中国法院网讯(刘利)近日,辽宁省朝阳市龙城区人民法院与辽宁省建昌县人民法院亲密携手,异地联动,执结了一起多年积案。

3.jpg

  申请执行人王某在葫芦岛市建昌县发现了被执行人赵某的踪迹,于是第一时间联系朝阳市龙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经查,因为被执行人行踪不定,一直躲避执行,该案件已经终本多年,光案件承办人就先后换了三个。案件现承办人遂与建昌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长徐晓华同志取得联系,请求协助执行,必要时要对被执行人采取异地拘留措施。随后,承办人带领法警,奔赴建昌县。

  到达执行现场后,承办人惊喜地发现,建昌法院已经组织执行法官、法警等十余人,出动警车三辆,已经将被执行人堵在当地一小区居民楼内。两家法院工作人员会师后,顺利地将被执行人带到建昌县人民法院。两家法院共同对案件进行研判,制定了执行方案:安排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进行协商,两家法院工作人员则从不同角度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告知被执行人在有履行能力的前提下,多年来一直逃避执行,法院依法可以采取拘留措施,并可能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拒执罪。在强大的司法合力威慑之下,被执行人最终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被执行人当场筹措并给付申请执行人现金40000元,其余执行款承诺在2024年10月1日前付清。被执行人同时还提供了担保,原来被执行人远在朝阳县乡下还实际经营着一处酒厂,现有白酒2000多吨。两家法院工作人员乘胜追击,不怕疲劳,共同驱车数百里,前往朝阳县乡下酒厂,对上述2000吨白酒逐桶进行查封。全部查封完毕,已是半夜时分。申请执行人目睹了整个执行过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执行真难!执行法官真不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