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法院受理首例"立转破"案并召开债权人会议

2019-10-16 10:25:11
 

    中国法院网讯 (蔡磊)   10月15日,江苏省昆山市人民法院召开某鸿诚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以100%的支持率通过了包括财产变价方案在内的三个方案,到会的100余名债权人全部同意管理人提出的方案。

       与以往破产案件不同的是,该起案件是昆山法院受理的首起“立转破”案件,即债权人对债务人提起诉讼,在立案审查过程中即引导债权人申请破产,并裁定受理了债权人破产申请的案件。

  今年6月底,某鸿诚公司因资金链断裂而停止营业,125名员工提起劳动仲裁。8月初,昆山法院陆续收到供应商针对某鸿诚公司的45份诉讼材料。针对该异常情况,昆山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联系民二庭审理破产案件的法官,由其前往公司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后,发现该公司已经基本符合破产条件,遂引导债权人申请破产。

       债权人在商讨后接受法院建议,递交了破产申请,法院经过听证后,裁定受理了该申请,并通过摇号方式确定了破产管理人。破产管理人在接受指定后,针对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进行了全面清理,对125名职工债权进行了公示,对100余名债权申报人的资料进行了审核,最大程度维护了职工利益和债权人权益,法院的工作获得了各方的一致认可。

  昆山法院破产合议庭法官欧平表示,某鸿诚公司破产案如采取常规个案审理的方式,不仅会产生近200件商事案件,程序耗时长且占用宝贵的司法资源,通过“立转破”的方式,充分发挥了破产制度价值,及时保障相关权益人的合法权利。

  近年来,昆山法院致力于通过发挥破产重整制度价值,挽救危困企业核心竞争力,引导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改善公司治理,同时,清除“僵尸企业”,淘汰落后企业,化解系列纠纷,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