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中院举办知识产权保护新闻发布会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19-10-30 16:34:1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徐睿
 

王烜城发布知识产权保护新闻

  10月29日上午,江西省九江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和新闻媒体发布主题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新闻发布会。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新闻发言人王烜城,市中院民三庭庭长游勇,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市政府新闻办协调科科长杨洋主持。

  发布会上,王烜城代表九江中院向记者介绍了关于知识产权案件审判基本情况。近几年来,知识产权民事案件数量连年增长,2014年1月至2018年12月,该院共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民事案件353件,审结知识产权民事案件348件,结案率为98.58%,法定审限内结案率达100%。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该院受理知识产权民事案件207 件,同比上升340.42%,创历史新高。

  王烜城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法院近几年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所做的工作:坚持能动司法,积极迎接知识产权保护新挑战;立足审判之基,充分发挥司法保护主导作用;树立调解意识,努力促使法理情理兼顾双赢;创新审判机制,切实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王烜城表示,今后,九江中院将进一步加快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改革,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的知识产权审判队伍,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水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为推动新时代九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现场答记者问环节,王烜城以较高的政治理论素质、良好的法律素养、优秀的沟通协调能力、敏锐的反应能力、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获得现场近20名媒体记者的高度认可,新闻发布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九江电视台一套新闻栏目和九江广播电视台交通频道,对知识产权审判庭进行了专访。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