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我中实现小我的价值
2021-06-29 14:00:2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国栋
 

  从告别学院生活到迈进法院大门,严格理解并适用法律已成为工作实践的自觉能动。从书本中来到书本中去,解决群众诉求,俨然已成为切实守护公平正义的社会实践。而群众需要的是什么,又该如何更好服务群众呢?

  脚上粘些泥是必要的。院党组从高度的使命、责任和自觉出发,带领我们坚守抗疫一线,适时启动“百名法官到一线,强基为民促发展”专项活动,为年轻干警解精神浮躁之气、树理论实践之合,让我们青年一代在村落小巷、田间地头的广阔天地间,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探寻“为人民服务”的真谛。

  社会实践的大课堂让我了解了群众现状、知晓了群众所想,“百名法官到一线,强基为民促发展”专项活动,明晰了如何与群众打成一片、如何更好服务群众。在走村转户找寻被执行人的过程中,在田间地头向被执行人普法、谈情中,深深再理解了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显著标志。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螺丝钉虽小,但千千万万个各司其职的螺丝钉,却是一台机器正常运转的保障,而每一个可能松动的螺丝钉都可能会危及机器的正常运转。院党组在各种场合均教导我们干警特别是年轻干警,要有螺丝钉的品格、螺丝钉的精神。唯有时刻保持精神不松懈、思想不滑坡,自觉地把个人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去,在常抓不懈、互励监督中,以成长促就使命,以使命铸就忠魂。

  在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离不开每个螺丝钉长久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像螺丝钉一样,做好本职。相较于大局,我们每个人的工作看似无关于大局发展,但正是这一点一滴的汇聚,才使大局终成大局。一丝不苟,做好本职,方能不负群众,方显党员本色。

  (作者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