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人民法院十大亮点人物
崔俊杰
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法院游河人民法庭庭长
2022-01-08 09:36:2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崔俊杰扎根基层8年,对辖区内52个村如数家珍。由于法庭拆迁后暂时没有办公场所,他便设立了“车载巡回法庭”,开着警车进村入户搞巡回审判,把矛盾纠纷化解在第一线。他创设了“一三四”调解工作法,70%的案件调解结案,做到矛盾不出乡村、案结事了,审理期限短,效率高。他所办理的案件上诉率低,发回改判少,从未有信访事件发生。他“以百姓心为心”,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自己放在最后。2021年10月他做手术后仅3天即出院到单位上班,被同事称为“拼命三郎”。

  崔俊杰先后立个人三等功五次、个人二等功一次,被河南省委评为“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全国法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个人感言

  法律不仅要有力度、有威严,更需要有温度,只有带着对审判事业的热爱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才能在办案中注重细节,在微小之处发现关键点,用事实和法理消弭当事人的误会与不满,从而找到解决矛盾的最好办法。梦有多远,路就有多长,我愿将审判事业与自己的生命相系,一直走下去,不辜负信任和期待!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