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法治引领社会新风尚
《法眼看两会》播出第七期
2022-03-11 09:08:5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田甜
 

  3月10日18时,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法眼看两会》系列直播栏目播出第七期。

  本场直播主题为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邀请到了全国人大代表、首都博物馆首席研究馆员齐玫,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衢州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陈玮以及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电网吉林省通化供电公司抄收员初建美,她们结合履职调研中关注到的问题以及今年拟向大会提出的建议,一起探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内容。

  直播过程中,齐玫结合2018年英雄烈士保护法通过并施行后,人民法院依法审理的一批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案件的情况接受采访,对人民法院保护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的相关工作提出建议。作为一名医护行业工作者,陈玮就今年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女童热心助人致伤案”,结合民法典“因自愿实施紧急救助行为造成受助人损害的,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的规定予以点评。初建美根据履职经验,对人民法院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向上向善的基层工作予以肯定。值此首个女法官国际日之际,三位全国人大代表也通过视频向全国所有女法官、女干警送上诚挚祝福。

  整场直播活动实时观看人数近45万,嘉宾们的精彩发言引发网友强烈反响。网友了解到人民法院的一纸判决,不仅是对一起具体案件的处理,更是引领社会风尚、鼓励人民群众积极向上向善的鲜活案例。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