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郭建仁——
让人民法庭成为化解矛盾纠纷的前沿阵地
2022-03-12 09:12:5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史风琴 郧海姣
 

  图为郭建仁(右二)在张家口市桥东区人民法院东望山乡人民法庭调研座谈。王鹏飞 摄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东望山乡元子河村党支部书记郭建仁来到桥东区人民法院东望山人民法庭视察调研法庭建设情况,对法庭紧盯矛盾源头、加强诉源治理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走访中,工作人员向郭建仁详细介绍了东望山法庭的诉源治理和诉前调解工作。立足“冀时调”平台,东望山法庭与司法所人民调解委员会对接协同调解,将调解成功的案件转入法院进行司法确认或立案,有效化解辖区矛盾纠纷。2021年,法庭调撤案件128件,及时化解了一批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通过开展“护航冬奥——平安法治进农家”、送法进乡村、诉源治理讲座普法活动等,提高了辖区居民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郭建仁希望人民法庭能始终立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持续加强与乡镇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协调联动,推进基层法庭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真正使人民法庭成为化解矛盾纠纷的前沿阵地。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