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柯城区法院:小区响起法槌声
2024-04-08 08:44:0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周凌云 张鸿曌 雷思凡
 

图①:庭审现场。

图②:庭前准备。

图③:法官沟通核实情况。

图④:共享法庭同步直播。

  “现在开庭……”4月2日上午,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人民法院智慧新城人民法庭把庭审“搬”进了某居民小区,巡回审理一起因被小区大门警示桩固定钉绊倒引发的健康权纠纷案件,并通过共享法庭进行了全程直播。

  2023年12月11日上午,郑女士被小区门口遗留的警示桩固定钉绊倒,后经医院诊断造成了右足粉碎性骨折。郑女士多次与物业沟通无果,遂提起诉讼。庭审现场,原告、被告双方就责任比例等展开激烈辩论。因双方对赔偿金额存在一定分歧,休庭后法官将进一步做调解工作,如调解不成将择期宣判。

  随后,法官现场解答了居民关心的物业管理、小区停车、违章搭建、高空抛物等问题,并发放普法宣传手册。

  “此类案件放到小区里开庭很有普法意义,不仅厘清了双方的责任,也能更好预防这一类矛盾纠纷的再次发生。”旁听庭审的衢州市人大代表张明如是评价。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