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精品”意识 提高案件质量
榆林开展“百案零瑕疵”活动
2002-06-19 09:19:50
   法院网消息(杜波云) 案件的“瑕疵”,相当于隐藏在计算机中的病毒,对人民法院的危害性很大。近日,陕西省榆林中级法院决定在全市两级法院开展“百案零瑕疵”活动,努力消除案件的“瑕疵”。活动要求广大法官对案件的审判就像对玉一样精雕细琢,裁判文书不能有一个错字、别字,使之成为一块完美无缺的艺术品,成为精品,成为铁案。

  榆林中院对过去有“瑕疵”的案件作了认真的调查研究,发现许多案件“瑕疵”,并不是因为审判人员的业务水平低,法律知识欠缺,而是由于审判作风不好,责任心不强,粗心大意造成的。故决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法官责任意识、切实转变审判作风。树立精品意识,通过“精审判”,实现“公正与效率”,提高法院公信度,树立司法权威。从而把全市两级法院的审判工作推上新台阶。

  为了扎实有效地搞好这次“百案零瑕疵”活动,榆林市中级法院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并制定了严格的考核标准和一系列相配套的制度,对考核符合标准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嘉奖和记功。对检查出有“瑕疵”的案件进行公开亮相,挂牌展示,接受群众的监督。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