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铁路运输法院改进工作作风出新招、重实效
2002-07-22 14:32:48 | 作者:舒秋膂
  为了进一步发扬民主,改进领导作风、积极探索加强法院作风建设的新方法。7月12日,怀化铁路运输法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上纪律作风教育恳谈会”,院长许峻在该院创建的“中国铁路法院网”内部聊天室与干警们进行了长达2个多小时的交谈,广泛听取了干警们的真心话,并郑重承诺:“从干警们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干警们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得到干警们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拥护。

  为了使这次上网聊天达到“充分体现民主、促进作风建设”的预期目的,院长与全院干警约法三章:一是参与聊天者地位平等;二是采取匿名聊天方式。除院长外,干警们可以随意取名登陆聊天室,以切实打消干警们的顾虑;三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在网上干警们可将自己平时想对院长说但一直未能说出的内心话全盘托出,院长对干警的提问也尽量给予满意的答复。

  在院政工室的主持下,当日下午3点聊天室准时开放。“院长对我们院的管理方面有什么新打算?院长知道我们都在想什么吗?院里会不会对中层领导实行竞争上岗?……”干警们七嘴八舌地与院长聊开了,院长耐心地对这些问题给予了一一回答。90%以上的干警参与了此次网上交流活动,有的干警几个人一起想问题,集中向院长咨询;有的干警单独与院长讲着心里话;有的干警在网上及时地发表着自己的观感和评论。当一名干警对院长提出“在青年干警中开展公平竞争活动”的建议时,院长当即予以采纳。对聊天中干警反映出的领导作风、工作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院长则明确表示将召开党组会专门讨论,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对院长的答复,80%的干警表示满意,20%的干警表示基本满意。一名干警还评论到“院长以诚待人,下属也会以诚还你,院长今天开门纳谏我们很欢迎”。整个聊天过程气氛轻松活波,主题集中、内容实在,通过网上聊天,拉近了院长和干警们的心理距离,干警们对院长的工作思路和全院工作形势有了一定的了解,努力工作岗位成材的自信心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漆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