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贫困户给法官送锦旗
2021-01-08 14:43: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冰
 

  1月7日晚,河南省杞县村店乡鹿台岗村委会,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向新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冰,与驻村工作队员及村干部召开夜谈会,了解该村“两委”换届进展情况。

  在谈心谈话期间,村民贺世祥和爱人走了进来,拿着一面写着“人民公仆为人民 真情帮扶暖人心”的锦旗,硬往李向新手中塞,嘴里一个劲地说着“谢谢法官帮俺家解决了大问题”之类的感激话语。

  贺世祥家是该村的贫困户,他本人常年患有慢性病,是村里有名的“药篓子”,家庭生活困难。三个孩子都在县城上学,学费缴纳一直是困扰一家人的难题。

  李向新在驻村帮扶走访中得知情况后,主动联系孩子就读的杞县大同博文学校,与校领导多次沟通协调,反映贺世祥家里的困难状况。最终校方为其免去5000元学费,缓解了一家人的困境。


责任编辑:马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