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法官倾力调解 离婚纠纷案执结
2021-03-03 15:02:1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倾力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圆满执结,双方当事人的婚生女拿到了抚养费。

  原告吴某与被告李某经人介绍相识,于2004年10月1日举行结婚仪式,2004年12月16日在界首市民政局补办结婚登记手续。婚后于2005年12月4日婚生女出生。原、被告婚后因性格不合产生矛盾,后因和好无望诉至法院,法院于2015年5月8日判决准予原、被告离婚;婚生女跟随被告李某生活,原告吴某给付孩子抚养费56800元。

  判决生效后,吴某未履行法定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吴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敦促其履行法律义务,但被执行人吴某就是不愿意支付孩子的抚养费。执行法官根据线索找到了被执行人吴某。考虑到该案的特殊性,法官认为该案不宜强制执行,于是就把双方当事人邀请到一起做说和工作。经过执行法官一番苦口婆心地劝说,双方当事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吴某支付了孩子的抚养费,并表示以后孩子的升学、读研等费用其将继续承担。至此,该案案结事了。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