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面对面互动交流
英山法院“3.15”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别样精彩
2021-03-16 09:36:3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童曙明
 

  3月15日,湖北省英山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闵齐飞带领法院5名党员志愿者、来到湖北田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现场赠送民法典,宣传法律,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法官和企业老板采取面对面交流互动、现场解惑答疑、开展以案释法,公司20多名管理人员及法律顾问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使整个活动别样精彩。

  在现场,闵齐飞向湖北田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智勇赠送了民法典后,蔡智勇代表企业向法官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闵齐飞结合民法典、消费法开展以案释法,通过案例说明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风险是无处不在,作为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任何防范风险,怎样依法维权?什么是优先受偿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在开展互动环节,王晶副总经理提出了“房屋竣工验收的法律要求”、“总包、分包、承包的法律规定”、“承包的资质”等问题;蔡智勇及企业其他管理人员都纷纷提问,法官一一解答。整个现场气氛活跃。企业法律顾问付炜律师总结说,送法活动对企业来说是非常及时的,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上是深得人心,送法活动非常暖心,面对面交流倍感贴心;通过送法活动让企业感受到学法、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只有依法依规经营,才能促进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