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周:深入基层普及法律知识
2021-04-02 10:42:53 | 来源:西藏自治区林周县人民法院 | 作者:普布卓玛
 

  为贯彻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精神,促进西藏自治区林周县人民法院执行工作顺利推进,3月30日上午,林周法院执行局法官和书记员组成宣讲团队,前往林周县边交林乡当杰村开展以“基本解决执行难“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员给群众讲解如何解决执行难,告诉大家要学会诉前保全、诉讼中保全,减少执行风险,提高执行金额到位率。同时系统全面地普及平日群众很难注意,但实际生活经常遇到的法律知识,结合平日办案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经验分享给群众,注重讲解了被执行人拒绝配合法院执行工作,终将面临的强制措施,如:被查封、冻结、扣划执行人的财产,前述程序走完后被执行人仍然拒不配合,被执行人纳入限高和失信,情节严重者要进行依法司法拘留。

  宣讲结束后,现场群众前来咨询法律问题,一位群众问“我给某人借了20000元,到期后对方不但不还钱,现在还无法联系到对方,若实在无法找到此人那么我的钱能要的到吗?”法官耐心地给群众讲解走诉讼程序,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赞许。

  此次宣讲参与群众达200多人,咨询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300多件,使林周县群众在增强自身法律意识的同时深刻认识到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