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田法院送法进机关 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2021-04-09 10:05:10
 

  中国法院网讯(刘娇佑 曾海鹰)为增强行政执法人员法律意识,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4月8日上午,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生态庭干警,到县生态综合执法局开展“送法进机关”活动,为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等6个行政执法机关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该院法官曾海鹰结合相关行政诉讼案例,围绕行政案件中案件事实认定、证据收集、法定程序、规范送达、申请执行期限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对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制作及申请执行应注意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对各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活动中,各部门分别就行政执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就定期会商、业务培训、旁听庭审等,达成了合意,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大田法院坚持把“送法进机关”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从源头上预防行政纠纷的发生,实现法院与行政机关的良性互动,增强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意识,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为构建法治政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