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普湖县法院多举措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9 14:07:3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雅倩 黄晓东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新疆岳普湖县人民法院结合自身审判职责定位,统筹谋划,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全面学与专题学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全文通读与选编精读相结合,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一把手讲党课”“政治轮训”等契机,采取讲主题党课、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警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实现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坚持学史明理,进一步提升政治定力。各支部通过集中学习重要讲话、文件精神以及经典著作等,教育引导干警在学好党史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读原著、悟原理、强党性,从学习党史中继承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引领干警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做到思想不乱、行动不偏、力量不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新篇章中去。

  坚持学史增信,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贯彻到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各支部通过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展馆等形式切实加强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干警知党、爱党、敬党的深厚情怀。

  坚持学史崇德,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各党支部注重将红色精神继续发扬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之中,本着为群众办实事、解问题的真情,结合自身立案、审判、执行等工作内容,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为广大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成效来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在落实疫情防控、迎接建党100周年等各项重点工作上不打折扣、不留缺漏,高标准按时完成。截至目前,共调处企业劳务纠纷15起,校园宣讲4次,帮助乡村两级拟订审核各类合同20余份、释法宣讲100余人次。

  坚持学史力行,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各支部把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坚持严格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落实为提升办案质效的具体行动。提升审判质效和公信力,把办案工作摆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提高结案率等重要质效指标作为当前迫在眉睫的重要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