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论学党史 强党性强素质
最高法机关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举行开学典礼
2021-04-16 08:37:3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何靖
 

  4月15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校2021年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典礼在国家法官学院举行。

  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付向波出席开学典礼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党校培训是坚持思想建党、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兴党强党的必然要求,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干警政治素质、建设过硬法院队伍的有效途径。他要求全体学员利用党校学习时间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到手,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要系统学习党史,深入了解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铸就的卓著功勋,实现党校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双丰收”。他强调,在培训的各个环节都要突出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道德品行教育,要将党性教育贯穿党校学习的始终。要通过系统学习,细心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从而锤炼品质修养,坚守精神追求,练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开学典礼由国家法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晓勇主持,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和直属单位的34名党员干部参加。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