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活动
2021-04-27 14:50:4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余建华 沈羽石
 

  4月23日,由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举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活动,在浙江省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林,应邀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启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的首场辅导报告。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张所菲、嘉兴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姚海涛,分别致辞,全国部分法院的干警代表参加宣讲活动。

  李林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理论体系和核心要义,并就如何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方面全过程,提出了具体举措与建议。姚海涛表示,嘉兴全市法院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加快推进“全域数字法院”改革和法院现代化建设,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