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相信法官”
2021-05-14 09:35:4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乐华方
 

  4月27日,云南省彝良县人民法院荞山人民法庭在荞山镇石院社区安置点巡回审理一起八旬父母起诉四子女赡养纠纷的“家事”案。

干警悬挂国徽

  二原告育有五子一女,几个子女均已成家,二老长期以来与小儿子居住生活,在脱贫攻坚期间,受到国家扶贫政策的惠顾,从边远的村落搬迁至荞山镇集镇附近的易迁群众集中安置点石院社区居住,在空间上远离了其他四个子女。在分家时因土地、财产的分割问题,子女对二老人存有意见,在二老人搬迁到安置点后,四子女便未再对二老尽赡养义务。

庭审现场

  为巩固国家级贫困县彝良的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方便原告诉讼,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普法效果,法庭决定到原告居住安置点巡回审理该案。

子女当庭支付赡养费

  庭审中,经法官耐心讲解,释法明理,最终李某乙等四子女表示愿意赡养父母,并当庭将2021年度的赡养费亲自交到父母手中。双方承诺,今后做到父母慈、子女孝,树立良好家风,共同维护好家庭和谐。旁听的200余名群众,也通过社交软件,对案件进行发布和直播,告诉荞山搬迁到新疆、靖安等地的亲戚朋友,离家不能离本。

  拿到子女当庭给付的赡养费后,老人竖起指头,对邻居老人说:“一定要相信法官,相信法律。”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