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丰:透支消费不理睬 强制拘传忙还款
2021-06-11 09:12:48 | 来源:江西省宜丰县人民法院 | 作者:曹子晨 廖诚伟
 

  “我马上联系家人凑钱还款,请别拘留我!”近日,江西省宜丰县人民法院清晨出击,成功拘传拒执人,促结一起银行卡纠纷案件。

  据悉,蔡某为满足日常消费办理了信用卡,只顾消费而怠于还款,共拖欠7000余元,银行多次催缴未果后诉至法院。经判决,蔡某应向银行偿还本息7000余元。判决生效后,蔡某仍不履行义务,银行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收案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蔡某,总是无人接听,且两度上门寻人均扑空。因在查询蔡某名下财产后,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解决该案的最优选择即是找到蔡某下落。执行法官从村干部口中得知蔡某在县城打零工,早出晚归,于是制定了清晨拘传的计划。次日清晨六点,执行法官果断出击,将尚未出门的蔡某逮个正着。拘传至法院后,蔡某声称自己在县城打零工,收入微薄,无力还款,态度消极。执行法官一面向其阐述恶意透支信用卡的危害,一面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将面临被司法拘留的法律后果,蔡某自知无法蒙混过关,于是说出了文章开头那句话。日前,蔡某将该案的信用卡欠款如数还清,最终案结事了。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