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法院: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07-01 14:20:0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宋泓峰 胡仙桃
 

  6月30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章率队上门走访退休老党员,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张建章一行先后来到5位退休老党员家中,将纪念章发放到他们手中,对他们50年来为国家、为党、为沙县法院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亲切询问退休老党员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沙县法院发展建言献策。退休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凝聚着党和国家对他们的关怀和温暖,他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余热为沙县法院和辖区司法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奉献。

  据悉,“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党中央2021年首次颁发的纪念章,颁发对象是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纪念章通径为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其中党徽象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丰碑寓意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向日葵寓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光芒象征党的光辉照耀;五角星代表薪火相传;光荣花寓意繁荣盛世、国泰民安和褒奖荣耀;旗帜象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与事业永续。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雕有“光荣在党50年”字样,寓意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