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法院加强媒体融合时代宣传工作
2021-07-07 10:22: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婷 吴燕丹
 

  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工作,是人民法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法院审判工作、改革和队伍建设情况,树立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公正司法形象的重要途径。近年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积极适应当前网络新媒体自媒体发展趋势和公众获取信息方式的变化,成立司法融媒体基地,力求打造体现特色的司法新媒体品牌。

  据悉,沙县法院创建媒体矩阵,整合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5个平台一体发展,加强与本地报社合作,强化与主流媒体的沟通联络,确保稿件的针对性和采用率。同时,强化双线互动,线上运用动漫、短视频等引导舆论,线下通过法院开放日、法律咨询等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传播体系。此外,锻造宣传队伍,将全院名40岁以下干警纳入融媒体人才库,组建宣传微信群实现稿件、资讯实时互通,安排专人从事微文编辑工作,着力打造反映基层实践、传递法官心声、符合读者需求的媒体融合产品。

  自2021年以来,刊发新闻报道161篇,开展法院开放日、法律咨询等活动13场,编发微信66期,阅读量达23100。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