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铁路运输法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1-08-10 11:00:5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8月9日上午,山西省大同铁路运输法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张向东主持,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防控要求和责任,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按照要求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责任,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总结了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对法院外出人员情况、疫苗注射情况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梳理,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全院干警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上级法院部署要求上来,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督促干警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聚集。二是强化管理。严格落实全程戴口罩、体温测试、分批就餐等制度,对办公场所、立案诉服大厅每日进行消毒,门卫、诉服大厅要把好入口关,确保诉讼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和法院干警的健康安全,严格落实“两码联查”及信息登记,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三是履职尽责。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人员管控,将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干警,对在贯彻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要从严查处。严格落实外出审批、报备手续,对离省干警严格落实隔离措施。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