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法院:帮扶干部坚守防疫一线
2021-08-12 10:28:46
 

  中国法院网讯(陈中伟)“多亏吴书记,为村民防疫的事忙上忙下……”8月11日,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派驻湘滨镇酬塘湖村第一书记吴友良用自己的小车一趟一趟地接送村民到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得到村民们的广泛好评。这也是吴友良连续坚守防疫一线的第12天。

  酬塘围村西临资江、北靠洞庭湖,是湘滨镇比较偏远的村,也是湘阴县法院连续4年结对帮扶的村。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吴友良会同村支两委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分片区行动,全面落实查验辖区群众“三码”,逐户排查,及时汇总数据,上报信息。

  吴友良得知村里还有一部分群众没有接种疫苗,又主动提出用自己的私车送群众到镇卫生院接种。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吴友良还热心地为他们戴口罩、扶他们上下车,照顾他们上厕所……悉心的照料,村民们无不为之动容,纷纷称赞他是群众的贴心人。

  在吴友良和村干部的带领下,酬塘围村共开展“三码”排查群众1473户,5112人,排查率100%,村民新冠疫苗接种率99%。

  吴友良疫情期间坚守防疫一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彰显着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展示了人民法院驻村帮扶干警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