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定动作做到位 自选动作有亮点
江西高院推进为民办实事工作
2021-09-07 08:35:4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佳佳 洪发胜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近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研究“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的重点和方向,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江西高院紧盯司法服务中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具体问题,聚焦贯彻司法为民理念、服务保障地方经济发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以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确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项目清单。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办实事活动,要将业务工作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逐一落实工作举措,确保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江西高院干警在思想上要继续高度重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把各项任务抓牢抓实。要对照“十大项目”中明确的具体举措、规定动作,查摆完成情况,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要加强新增项目与“十大项目”的统筹协调和有机融合,注意新增项目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的结合紧密度、群众欢迎度,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要突出对办实事成效、老百姓感受的提炼总结,围绕精品、典型项目,有重点、有步骤地推出一系列宣传报道,不断提高宣传工作的感染力和影响力。要深挖总结全省法院办实事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为上级机关决策提供参考。要加强统筹调度,充分运用重要数据、典型案事例等要素来优化、完善、丰富“路线图”“时间表”,做到项目进展心中有数、完成情况一目了然。

  会议强调,要继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各大项目落实落地,以真真切切的举措、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江西高院机关的表率作用,为推进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