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珲春:预防校园欺凌 建设平安校园
2021-09-07 15:13:41
 

  中国法院网讯(崔贤美)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9月6日,吉林省珲春市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庭长程功到珲春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中,程功结合多年的审判经验,重点围绕2021年6月1日正式实施的未成年人犯罪最新规定,有针对性地选择身边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剖析了校园欺凌行为的严重后果;引导学生们要相互理解、互相关爱,善于帮助有困难的同学,面对危险要沉着、冷静,学会用正确的方法来保护自己。最后,在“你问我答”环节中,程功法官对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法治教育课,获得了师生们的热烈回应。学生们表示要遵纪守法,学会正确保护自己、帮助他人,更要敢于寻求老师的帮助制止校园欺凌现象。

  近年来,珲春法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不断延伸司法服务,将送法进校园作为从源头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重要举措之一。选派青年法官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进行专题普法,切实提升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幸福校园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