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食品安全成为网红店“硬伤”
2021-09-08 10:34:33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夏微雨
 

  知名连锁餐厅“胖哥俩肉蟹煲”近几年被很多人追捧为“美食打卡地”,如今却因为食品安全问题登顶热搜。有记者卧底调查发现,这家网红餐厅用隔夜死蟹充当活蟹卖,土豆腐烂变质后继续送上餐桌,隔夜的变味鸡爪仍然入菜……一系列操作实在让人大跌眼镜。

  网红餐厅因为食品安全问题被曝光,并非头一回。就在不久前,网红奶茶店“奈雪的茶”的多家分店被曝光存在蟑螂乱爬、水果腐烂、抹布不洗、标签不实等问题,而某艺人参股的火凤祥火锅也存在售卖变质食材、生菜回收重复使用、卤汤发酸等问题。

  对网红餐厅来说,在借助营销与推广走红后,客源似乎不再是问题。然而,披上了网红外衣,这些餐厅难道就可以以次充好、坑蒙拐骗,置食品安全问题于不顾了吗?实际上,网红餐厅更应该珍惜自己的招牌,早日摆脱对营销噱头的依赖,努力通过货真价实的服务在顾客群体中赢得好口碑,才能一直“红”下去。否则,这些餐厅将永远摆脱不了“一年红火两年降,三年四年换行当”的魔咒。

  当然,网红餐厅的问题屡屡被曝光,也是给我们的食品安全监管提了个醒。食品安全无小事,理应常抓不懈,持续监管。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网红餐厅更应该成为重中之重。对有关部门而言,不能坐等记者卧底、媒体曝光后,才表态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而应该主动出击,在日常工作中全面加强对餐厅,尤其是网红餐厅的管理和检查,督促餐饮业自律,坚决刹住网红餐饮业的歪风邪气。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