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尔沁左翼后旗:法官温情调解促和谐 化解邻里矛盾助案结
2021-10-18 09:47:08
 

  中国法院网讯(齐宏武 包之宣)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左翼后旗人民法院成功调解邻里矛盾,巧妙执结完毕一起排除妨害纠纷。

  鲁某与李某系邻居关系。李某父子在未经鲁某同意的情况下在其住房的西山墙处搭建简易棚,经所在地镇政府工作人员告知拆除后却并未恢复原状,后鲁某将李某父子诉至科尔沁左翼后旗人民法院,要求拆除简易棚让出侵占的24厘米。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李某父子立即拆除违章建筑,恢复原状并对原告鲁某赔礼道歉。判决生效后,被告李某父子并未停止侵害,原告鲁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李某父子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拆除公告,本着促进邻里和睦的原则,先后多次给被执行人做思想工作,告知其法律后果,要求其认清形势,尊重法律。经执行干警多次劝导,被执行人李某父子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表示愿意配合执行干警拆除违章建筑,并且按判决书履行全部义务,该案顺利执结完毕。

  这是科尔沁左翼后旗人民法院善意文明执行的一个缩影,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