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没钱付工资? “金猪”来抵债
2021-10-27 10:10:3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孙国华 沈慧敏
 

执行人员几经周折,找到被执行人应某,应某诉苦无力还债。

  今年年初,李某等4人诉应某拖欠劳务工资2万余元纠纷一案,经浙江省安吉县人民法院调解达成分期付款协议。但应某在给付部分工资后,剩余9000元迟迟没有履行。李某等4人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人员通过执行查控系统发起线上查控,未发现应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多次电话联系应某,也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按身份证所在的户籍地址前往当地核查,也被告知已很长时间没有应某消息了。案件标的额不大,但关乎4人的血汗钱,迟迟难获进展。

执行人员果断扣押应某“金猪”储蓄罐,并抬到法院。

  为尽快执结这起涉民生案件,执行人员会同申请执行人多方打听,找到被执行人应某可能居住的地址,终于堵住一直玩失踪的应某。被堵个正着的应某见到执行人员便大倒苦水,称厂子倒闭后一直在外打零工,赚的钱仅够维持日常生计,想还李某等人的工资也是有心无力。

执行人员对储蓄罐的零钱进行清点。

  执行人员心中一沉,一边是4名申请执行人的血汗钱需要兑现,另一边却是被执行人穷困潦倒无力偿款,难道就此陷入僵局?

  就在此时,角落里的一只“金猪”储蓄罐进入他们的眼帘,用手一碰,“金猪”纹丝不动。凭借着多年办案经验,执行人员估计这个重达百余斤储蓄罐里的钱,可能足够偿还这笔案款。

执行人员帮助民工将硬币装袋准备交付结案。

李某等4人每人领到一袋装着几千枚硬币的沉甸甸的袋子,高兴地与执行人员合影。

  执行人员遂依法扣押应某的储蓄罐,将沉甸甸的大“金猪”抬回法院,执行人员和4名工友一起快乐“数钱”,李某拿到2316元的硬币;谢某,共3100元……李某等4名申请执行人均如数拿到了自己的劳务工资,案件顺利执结,他们脸上挂满了喜悦的笑容。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