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中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2021-11-05 10:11:2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法律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电诈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减少和杜绝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11月4日,在“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来临之际,吉林省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走上街头,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送去法律锦囊。

  在人流量较大的步行街,法官们拉起横幅,向人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传授防诈、反诈方法,普及法律常识,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剖析典型案例,动员群众将反电信诈骗的知识传播给身边人。法官表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花样翻新,形式层出不穷,侵害范围广,在“双十一”购物狂欢节来临前走上街头零距离普法,旨在提醒广大群众在网购时要谨防购物类网络诈骗活动,助力大家享受愉快的购物体验。

  随后,法官们又针对老年人群体学习新鲜事物较慢、防范心较弱的特点,来到老年人活动的公园,向老年人介绍可疑电信网络诈骗的几种情况及应对电信诈骗的方法,提醒老年人在生活中遇到可疑电商信息,要及时与子女沟通,必要时向公安机关报案,保障自己的财产安全。此次普法活动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形成了人民群众捂紧“钱袋子”、法官干警帮忙勒紧“钱袋子”的浓厚氛围。

  此次普法活动针对不同人群,提升了宣传实效性,提高了群众知晓率,筑牢了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营造了全民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辽源中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我问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服务意识,在办好涉及群众“钱袋子”案件的基础上注重普法宣传,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用司法温度温暖人民群众,擦亮人民群众的幸福底色。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