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水:双十一扫货日 扫“赖”正当时
2021-11-12 08:50:49
 

  中国法院网讯(杨兴君)当广大网民沉浸在“双十一购物狂欢日”商家疯狂打折、促销扫货之际,江西省吉水县人民法院却反其道而行之,又强势开展了一波不打折的“惠民暖心”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回应破解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1月11日凌晨,17名执行干警乘着朦胧夜色,再次踏上“寻人找物”的执行征程。俗话说“谋定而后动”,执行干警在行动之前就做足了行动预案,通过预先摸排、调查被执行人踪迹及财产情况,锁定一批劳动争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等涉民生案件。本次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实际执结2件、拘传6人、搜查住所2处、执行到位金额18万余元。

  同时,针对初筛无踪迹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及时向辖区乡镇人民政府推送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依托乡镇、网格员等力量编织“大网”,时刻征集执行线索。据统计,自10月初“惠民暖心”执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向阜田、盘谷、醪桥等乡镇推送了28名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执结了共计79件小标的、涉民生执行案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达376万余元,成效显著。

  本次“惠民暖心”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的成功开展是执行干警用“真干实干”的态度切实保障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的有力体现。下一步,吉水法院将以更加明晰的执行思路、更加务实的执行工作作风、更加齐心协力的执行队伍携手攻克执行难题,大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效为民执行专项行动和“惠民暖心”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