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永宁:疫情难挡执行脚步 火速扣车化解纠纷
2021-11-15 16:30:52 | 来源:永宁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马芙蓉
 

  “法官,我找到被执行人关某某的车辆了,请你们赶紧过来扣押”。11月12日上午九时许,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李刚接到了申请执行人王某电话,告知其在被执行人关某某居住的小区门口发现了关某某的车辆,建议法官立即前去扣押。虽然在疫情期间该院暂停线下执行业务,但考虑到办案进度不容有拖,李刚经向领导请示同意后,火速赶往执行现场。

  案件回顾

  原告王某与被告关某某承揽合同纠纷一案,2021年3月原告王某在该院立案后,4月份经该院审理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工程欠款诉讼标的为170905元。在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后,被告关某某并未履行法律义务,按协议约定履行还款。7月份,原告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对关某某名下的财产进行查询,但并未查控到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唯一车辆也不知所踪。执行干警李刚多次打电话向被执行人关某某询问案件后续处理情况,催促被执行人关某某按协议还款,并告知其未按协议履行还款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但关某某总是以本人在外地干工程回不来为由,一推再推,拒绝履行,案件一度陷入了困境。11月12日早晨,申请人王某在被执行人关某某小区附近发现了车辆,联系法官尽快赶往现场扣押。

  得到线索后,李刚一行毫不犹豫驱车来到申请执行人提供的地址,查验手续、拍照取证,并拨打被执行人关某某电话,询问其现在在哪。关某某仍谎称自己在外地,直到执行干警告知已发现其车辆地址,并拍照取证后,关某某才承认此时正在家里。不一会儿,关某某出现,当场与申请执行人协商达成一致,同意用名下价值16万元的车辆抵交欠款,案件后续流程正在积极办理中。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