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抖音直播扣押搅拌车
2021-11-27 10:21:4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黄莉艺 陈薇露
 

  为扩大强制执行的社会效果,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南宁市邕宁区人民法院通过官方抖音号“南宁中院”,对邕宁区法院强制执行扣押搅拌车现场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法院抖音直播扣押搅拌车现场。

法官作出扣押6台搅拌车的决定,人大代表现场监督。

  据悉,被执行人某物流公司在邕宁区法院有2件执行案件,涉案40余万元未履行完毕。此前,法院根据公安部车辆查询反馈的信息依法查封了该公司名下的搅拌车,但未实际控制。近日,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法院到车辆停放地强制执行,并组织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进行现场调解,最终因协商不成,法官果断决定扣押6台搅拌车。

评估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检查评估车辆。

法院在6台搅拌车上贴封条。

  此次活动邀请了评估公司的工作人员对现场车辆进行现场评估,人大代表全程监督。

  直播活动历时2个多小时,15.5万网友进入直播间围观并互动留言,点赞法院执法行动力度大,有效震慑了被执行人。整个过程公正、透明,实现了办案与宣传同步,司法与普法一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