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鸿星在江西高院调研时强调
为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1-12-09 08:47:4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佳佳
 

  12月8日,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鸿星到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调研,江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陪同调研。

  张鸿星先后察看了江西高院的信息集控中心、诉讼服务中心、赣法民意中心、集约送达中心、胡国运先进事迹展厅、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全省法院五年争创工作汇报片,听取了今年以来江西法院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汇报。

  张鸿星强调,江西法院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绝对一致,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规矩,做到令行禁止,不折不扣地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张鸿星要求,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力推动全省政法各项工作“作示范、勇争先”。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服务保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等方面出实招、下功夫,坚持审慎、善意、文明司法,落实平等保护原则,加大对涉企案件办理力度,助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积极主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在维护政治社会稳定上取得新成效。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进一步健全司法为民工作机制,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整治力度,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