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遇难关 诉前调解平纠纷
2021-12-10 11:13:40
 

  中国法院网讯(郭兰花 张慧文)近日,安徽省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通过诉前调解成功化解一起5年多的二手车买卖合同纠纷。

  朱某某与张某某于2016年7月签订了二手车买卖合同,约定朱某某将自有的一辆五菱荣光面包车,以11000元的价格出售给张某某,张某某按照合同约定先支付9000元,剩余款项待车辆过户后付清,后张某某将车辆开走。张某某自使用车辆至今,朱某某一直催促其协助办理过户手续,但张某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诿拖延,无奈之下,朱某某只好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考虑到该纠纷事实清楚,争议不大,为减轻当事人诉累,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将案件进行诉前调解。调解员第一时间与张某某进行电话沟通,从情理、法理角度耐心细致地做其思想工作。最终,经过调解员坚持不懈的耐心劝导、释法明理,双方达成和解,张某某积极配合朱某某办理了车辆过户手续。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