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院“群众在我心中·为民榜样”评选结果发布暨颁奖仪式举行
2021-12-10 16:45:4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赵艳艳 柳星辰
 

  2021年12月3日上午,北京法院“群众在我心中•为民榜样”评选结果发布暨颁奖仪式在北京高院举行。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寇昉出席活动。

  北京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旭辉代表党组通报了北京法院“群众在我心中•为民榜样”评选结果。

  获评的“为民榜样”分别是:北京高院刑一庭吴小军、二中院刑一庭王丽娜、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判第二庭周丽婷、北京金融法院审判一庭负责人丁宇翔、朝阳法院民一庭副庭长陈扬、门头沟法院斋堂法庭庭长谢耀宗、通州法院执行局团队长邵玉喜、顺义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庭长朱建娜、昌平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庭长杨杰、密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庭长王雪。他们是北京法院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突出代表,是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的传承者、践行者,是群众心目中司法为民的好法官。他们的先进事迹诠释了北京法院始终不变的忠诚信仰和为民情怀,是教育引导全市法院干警牢记初心使命、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教材。

  发布仪式现场,各位“为民榜样”通过视频展示、宣讲等形式,从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的为民故事和初心感悟。

  北京高院刑一庭法官 吴小军

  吴小军法官回忆了自己16年来身处刑事审判一线和矛盾前沿的职业历程,表示将牢记司法为民初心,担当公正司法使命,奋力跑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棒”,做一个矢志前行的法治追梦人。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审判第二庭法官 周丽婷

  周丽婷法官认为,党的重托、人民的信任不可辜负,唯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让一切创新成果受到尊重,让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成为推动科技强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力量”。

  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庭长 朱建娜

  朱建娜法官从多年办案经历中体会到,“审判之于法官,不是权力,而是责任,是照进老百姓生活的那一道光亮”;“法官之于社会,不是机械的裁判者,而是能动的建设者,在依法治国的大潮中,不仅就个案定分止争,更能用裁判引领社会法治风尚”。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 陈扬

  陈扬法官分享了曾经审理的一起医疗纠纷案,认为“在公正的基础上,让当事人体验到更便捷、更美好、更温暖的诉讼程序,需要法官将心比心、创新进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团队长 邵玉喜

  邵玉喜法官结合11年来的执行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将纸上正义落实到真金白银,就是我坚守执行岗位11年的理由,这就是千千万万执行干警们默默坚守在正义最后一公里的理由”。

  北京市密云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庭长 王雪

  王雪法官回忆了在法院15载的多岗位工作经历,在她看来,作为人民法官,“公平公正是基本要求,延伸职能帮助群众脱离困境是更高追求”,她将继续带着“为民”的火种,向弱势群体传递力量。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法官 王丽娜

  王丽娜法官分享了自己在刑事审判工作中的体会,“办案子一定要遵从自己的良心”;“越是案情复杂,越要明察秋毫,越是广受关注,越要把公正用人民群众的看得见的方式呈现”。

  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庭长 杨杰

  杨杰法官讲述了自己审理农村土地承包案的经历和感受,表达了自己“工作日,身着法官制服,一人高的灌木丛照钻不误,只为到达真相所在的地方,守护农民内心的希望;休息日,换身行头,哪里有猎夹就去哪里巡护,只为听从荒野中万物的召唤,守护青山绿水的希望”的执着追求。

  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法院斋堂法庭庭长 谢耀宗

  谢耀宗法官分享了在斋堂法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故事,他越来越感受到,与基层群众的每一次接触,审理每一起家长里短的纠纷,办好每一件百姓关切的实事,都是对自己最大的磨练,也是自己最大的收获。他作出了“不负人民厚望,不负青山重托”庄重承诺。

  “为民榜样”的宣讲引发了全市法院干警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为民榜样”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据悉,北京法院“群众在我心中·为民榜样”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坚持“为民榜样”人民选,累计4万余名网友参与投票,相关主题推送阅读量突破1个亿,点赞超1000万。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