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对未接种疫苗者入境隔离5天新规因故推迟执行

2021-12-12 15:42: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莫成雄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1日宣布,由于巴西卫生部官网遭黑客攻击,导致新冠疫苗接种信息无法显示,故将原定于12月11日实施的对未接种疫苗者入境巴西时隔离5天的新规推迟执行。

  巴西卫生部表示,该部官网于12月10日黎明时分遭到黑客入侵,造成巴西疫苗接种证明登记系统(ConecteSUS)瘫痪,导致乘飞机抵达巴西的旅客无法线上填报有关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或抗体检测的数据,巴西政府也无法按规定于12月11日对未接种疫苗的旅客入境巴西时实施5天隔离。

  12月9日,巴西政府在《联邦官方公报》(DOU)上公布了新的入境政策,规定从12月11日起,乘飞机入境巴西旅客需在登机前向航空公司提供纸质或电子版疫苗接种证明。如无接种证明仍可入境,但须接受巴西相关疫情防控规定:包括在巴西《旅客健康状况声明》(DSV)中填写的最终目的地城市进行5日隔离;在该隔离期满后进行核酸检测或抗体检测,如检测结果呈阴性可解除隔离;如拒绝接受检测或任一检测结果呈阳性,旅客须根据巴西卫生部制订的相关政策继续进行隔离。上述隔离安排的相关条款亦已纳入《旅客健康状况声明》,各地健康监测战略信息中心(CIEVS)将接收旅客相关隔离信息并进行监督。

  据巴西媒体11日报道,圣保罗州当天确诊一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这是该州发现的第4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患者是一名67岁的男子,近期没有国外旅行史,曾接种过两剂新冠疫苗和加强针(第三剂)。

  截至目前,巴西境内已出现7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圣保罗州、巴西利亚联邦区和南里奥格兰德州分别报告4例、2例和1例。此前发现的6例感染者均有非洲旅行史。


责任编辑:孙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