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务工命殒他乡 法官调解终获赔偿
2021-12-16 10:59:36
 

  中国法院网讯(常宏霞)近日,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劳动争议案件。

  原告甲、乙系黑龙江人,其近亲属在千里之外的异乡受雇他人从事运输工作,于2019年在运输途中发生意外身故。亲人身故后,原告一直未拿到赔偿金,遂向滦南法院提起诉讼。

  滦南法院民二庭受理该案后,考虑到原告系外地人,本着减少其诉累、一次性解决纠纷的原则,办案法官对双方开展调解工作,多次与原告进行电话、微信联系,安慰其失去亲人的伤痛,及时向其说明调解的利处和诉讼可能面临的风险。同时,办案法官及时做被告的思想工作,劝导其充分考虑原告失去亲人的客观事实,促其积极履行赔偿义务。最终在办案法官的悉心调解下,双方达成一致的调解意见,被告当庭通过手机银行给付原告赔偿款50余万元。

  至此,一起亲人务工命殒他乡的劳动纠纷案件,以调解的方式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王娜